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上海药物所冷冻电镜研究中心建成启用
发表日期: 2018-08-1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冷冻电镜技术近年来已发展成为研究生物大分子高分辨率结构的主要技术,在生物学、医学和新药研发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顺应这一科学发展的大趋势、助力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上海药物所购置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冷冻电镜设备并于2018年1月成立了冷冻电镜研究中心(筹)。

  通过不懈努力,中心顺利完成了对研究所购置的FEI 300kV Titan Krios G3(配备Gatan BioQuantum-K2相机和电压相位板)、200kV Talos Arctica G2(配备FEI Falcon3相机)两台场发射冷冻电镜 和120kV Talos 120C的性能测试。这一测试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冷冻电镜中心正式建成并启用。从即日起,冷冻电镜研究中心将优先满足所内课题组需求,为所内外提供基础与应用研究服务。

  冷冻电镜研究中心将以GPCR、核受体、离子通道、转运体等药物靶点和与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的病毒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使用最新的单电子计数冷冻电镜技术在原子水平阐述其结构和功能的关系,推动基于重要靶标原子结构的药物设计和开发。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的、与新药开发紧密结合的冷冻电镜研究中心。冷冻电镜研究中心的建成使用,将使药物研究所的新药研发如虎添翼,成为集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机构。

正式投入使用的冷冻电镜设备

(供稿部门:冷冻电镜研究中心;供稿人:余学奎)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