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美国贝勒医学院Ming-Jer Tsai教授和Sophia Y.Tsai教授到药物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7-06-30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6日,美国贝勒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Ming-Jer Tsai教授和Sophia Y. Tsai教授到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COUP-TFII’s role in prostate cancer and other diseases(COUP-TFII在前列腺癌和其他疾病的作用)和COUP-TFII’s function in heart failure(COUP-TFII在心衰中的功能机制)的报告。

  Sophia Y. Tsai教授就其课题组对COUP-TFII在心衰中的病理机制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在细胞模型与转基因动物模型中高表达COUP-TFII对心衰的促进作用,揭示了COUP-TFII与心衰病理机制相关的信号通路;Ming-Jer Tsai教授对COUP-TFII诱发前列腺癌与杜氏肌营养不良的病理机制及其成为药物靶点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着重介绍了通过与徐华强课题组的合作,筛选出的几个COUP-TFII小分子抑制剂在耐药前列腺癌小鼠模型上的药效,指出对这些先导化合物进行修饰将有望获得有潜力的COUP-TFII小分子抑制剂。

  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对COUP-TFII作用机理的深入理解将为治疗心衰、耐药性的前列腺癌与杜氏肌营养不良等致命疾病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Ming-Jer Tsai(蔡明哲)教授早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现为美国贝勒医学院终身教授、C. C. Bell荣誉教授;至今已在Nature、Neuron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280多篇研究论文,在细胞核激素受体的研究领域享有盛誉。

  Sophia Y. Tsai教授是美国贝勒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终身教授,申请并获得专利7项,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280多篇研究论文。

  (供稿部门:徐华强课题组;供稿人:王曼)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