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18年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上海)会议在浦东陆家嘴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3-28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上海)会议—药物发现与社会影响暨第十届全国药物筛选新技术研讨会和中国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网络第七次会议在浦东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会议由6个主旨报告、9个分会(癌症生物学、创新研究、代谢紊乱、蛋白质科学、社会影响、新颖技术、抗体偶联药物、被忽略疾病和青年研究者论坛)与《中国药理学报》年度编委会组成,围绕“药物发现与社会影响”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互动,共吸引了300多名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者、经理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加。112位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应邀作精彩演讲,其中不仅有10多名国际学界巨擘,还有11位来自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的青年研究者。多家海内外从事科学仪器、信息分析、研究试剂和实验耗材开发或销售公司还委派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国际新药创制的新趋势、新策略、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和新设备等热点议题。

  本次活动由上海药物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工程师协会共同主办。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研究员主持会议。2006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Roger D. Kornberg等6位学者作主旨报告。

  皇后镇分子生物学会议是国际著名品牌学术论坛,27年多来吸引了无数科学家、学生和创业人士的参加,今年的会议是继2013年首次在上海举办后的第六次盛会。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研究员主持会议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副主任谢欣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2006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Roger D. Kornberg应邀作主旨报告

《中国药理学报》年度编委会现场

音乐演奏会现场

青年学者论坛现场

(供稿部门:王明伟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