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上海药物所举办第三期思明沙龙
发表日期: 2018-07-2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期“思明沙龙”校友访谈系列活动在承嘏厅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上山下海,去从何处;僧系商系,定位何方。做客沙龙的校友嘉宾有上海药物所1999届博士毕业生吴希罕、2005届博士毕业生梁妍琦和1999届博士毕业生王春河。活动由上海药物所俞强研究员主持。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在读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部分职工近150人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三位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校友,通过分享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在读研究生开拓视野、答疑解惑。沙龙分为演讲、访谈和寄语三个环节。演讲环节,三位校友回顾了在药物所求学和离开药物所后不断奋斗的经历;访谈环节,校友们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如人生的高潮和低谷、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异同点、取得成功的关键品质等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校友们勉励大家:要珍惜在药物所学习的时光,扎实打好科研基本功,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尝试新的领域,才能不断绽放光彩。 

附所外嘉宾介绍: 

吴希罕博士:药物所1999届博士毕业生,师从蔡俊超研究员。美国密歇根大学癌症中心博士后。入选“江苏省创新创业计划”领军人才、南京市“紫金人才计划”。现任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石科技”)董事,在企业设立、规范运作、首发上市、重组并购、产业整合及投、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梁妍琦博士:药物所2005届博士毕业生,师从唐希灿院士。美国MAYO医院博士后。2009年加入大冢(上海)药物研发有限公司,现担任大冢制药生物部总监,负责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项目研发,在新药临床前研究的靶标发现、靶标确认、实验设计、概念验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俞强研究员主持

吴希罕博士作介绍

梁妍琦博士作介绍

王春河研究员作介绍

校友访谈环节

嘉宾合影

沙龙现场

 

(供稿部门:研究生会;供稿人:王晴)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