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五届SIMM/GRIDD国际研讨会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9-07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8月29日至9月1日,第五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药物发现研究所双边国际研讨会(SIMM/GRIDD)暨上海药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SIMM-CUHK)“促进中药全球化”联合实验室年会在苏州举行。上海药物所、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澳门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等多国研究机构的教授、研究员及学生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上海药物所副所长叶阳、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鸽及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副校长Andrew Smith分别代表三方联合实验室致辞,简要介绍了SIMM/GRIDD、SIMM-CUHK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概况。与会专家分别从中药道地药材的评价、代谢和毒理学、结构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合物库构建、抗TB药物的耐药机制和作用机制、蛋白质组学、C-H键活化及高通量药物合成研究等各个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进展情况和新合作领域开拓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针对现已进行的项目所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未来进一步的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第五届SIMM/GRIDD国际研讨会暨SIMM-CUHK联合实验室年会入会代表

格里菲斯药物发现研究所参会代表

SIMM-CUHK联合实验室参会代表

 (供稿部门:叶阳课题组;供稿人:姚胜)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