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上海药物所主办“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新药研发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8-10-1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深入,有关新药评审和注册的制度规范发生了重大调整。目前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已正式进入建设期,为更好推进研究院新药研发,特别是充分发挥中药/民族药研发这一特色与优势,2018年10月9日至10日在研究院总部上海药物研究所举办了新药研发培训班。

  10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新药研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怡生厅举行。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院士、副所长叶阳、西北高原生物所副所长魏立新以及来自药物创新研究院西南/西北分部共8个参建单位的科研骨干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上海药物所副所长李佳主持仪式。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就中药现代化研究、新药研发中的质量研究、制剂研究、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安全性评价以及新药研发流程及注册申报规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培训。培训期间,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就新药研发的相关问题与专家老师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科研人员对药学、制剂、药效药理、药代、安评、中药标准等药品各学科以及药品注册的相互关系有了新的认识,是药物创新研究院各研究机构开放交流的有益尝试。

蒋华良院士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开班仪式出席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科研与新药推进处;供稿人:吕文莉)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