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十六届全国肿瘤药理与临床化疗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4-26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至20日,“2019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肿瘤药理与临床化疗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立了四个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500多名代表参会。上海药物所丁健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药物所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就近年来肿瘤药理及临床肿瘤药物治疗的新进展、新动向作专题学术报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作了“医学的反向研究”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所所长蒋建东研究员作了“新型肿瘤治疗药物绿原酸”的报告;昆明动物所陈策实研究员和西安交大二附院张王刚教授作了“植物天然产物抗乳腺癌的研究”以及“CAR-T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临床研究”的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就“AKR1C1调控STAT3促肺癌转移的作用及机制研究”、“抗幽门螺旋杆菌抗体奶和疫苗的临床应用研究”、“METTL14通过m6A表观修饰移植造血干细胞分化的作用与机制”、“胰岛素生长因子受体(IGF-1R)在结直肠发病方面新功能研究”等专题进行报告交流。

  药物所黄敏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肿瘤代谢异质性与肿瘤靶向治疗”的分会报告。博士后张弢以及博士研究生王晓敏分别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

  会议除了邀请抗肿瘤基础、药物、临床研究领域的25位专家作分会报告外,还从120多篇投稿论文中选出13篇进行了分会报告,并提供了壁报(Poster)交流的形式,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充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报告现场

黄敏研究员作分会邀请报告

张弢博士作优秀论文报告

王晓敏博士作分会优秀论文报告

优秀论文获奖者和颁奖人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丁健课题组;供稿人:童林江)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