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2020上海市药学会药剂学学术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在上海药物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20-07-03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海市药学会9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20上海市药学会药剂学年会暨青年论文报告会”在上海药物所顺利召开。开幕式由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药物所李亚平研究员主持,上海药学会药剂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浩研究员致开幕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伟跃教授、上海市药学会药剂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茅关兴、张彤、蒋晨,委员鲁莹、段友容、王长虹、陆伟根、冯年平、王健、高峰、王建新、张继稳、黄永焯、张奇志、俸灵林,以及卢懿和乐健教授等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首次采用了线上同步会议,有22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学术报告35个,演讲者包括25位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以及10位应届硕士研究生,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药物所等高校及研究机构。会议报告通过药剂学专委会主委会议从投稿论文中精心遴选产生,内容涉及药剂学各前沿应用基础及开发研究领域。博士汇报专场分别由王建新教授、陆伟根教授、张彤教授、蒋晨教授、冯年平教授和王健研究员主持,张继稳研究员和鲁莹教授主持了硕士汇报专场。专委会专家现场评选了各专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其中,上海药物所杨奕伟、王当歌获博士专场一等奖。

  本次会议展示了上海市药剂专业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制药企业之间的交流,密切了产学研的沟通联系,推动了药剂学科的学术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艾伟拓(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鲤跃精密机械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获奖名单

  博士/青年科技工作者专场

  硕士专场

(供稿部门:李亚平课题组 供稿人:张鹏程)

 

 

会议直播现场

部分获奖人员合影

上海药物所现场与会人员合影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