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 联系我们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信息中心举办“人才评估”主题经验交流会及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9-09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提升研究所新药创制能力的“谋划”主题,推进文明室组建设,2020年8月31日,上海药物所信息中心举办“人才评估”主题经验交流会。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沈力受邀作“情报信息支持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主题报告。药物所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高柳滨主持。

  沈力从国际人才信息搜集和人才评价支撑工作两方面分享了上海光机所信息中心在满足科研管理需求、支撑人才评估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她表示,人才库、专家库是人才评估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每月信息传递是人才评估管理工作的重要纽带,提供研究员考核、职称评审所需的客观评判依据是融入科研管理的重要工作。报告最后,她针对文献情报如何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不做毫无需求的服务,也做不断满足需求的服务”的思考。

  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加及时、有效、准确地推进研究所人才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战略情报、学科情报等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机构竞争力及人才评估”主题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团队的专业素养。

上海光机所信息中心沈力主任分享报告

参会人员现场交流探讨

知识竞赛题目及答卷样例

知识竞赛获奖成员合影

(供稿部门:信息中心;供稿人:刘丽丽)

评 论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沪ICP备05005386号-1
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邮编:201203 电话: 86-21-50806600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