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组织2019年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研讨会

  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上海药物所2019年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研讨会在江苏海门举行。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等30人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英主持。

  会上,田申荣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好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要求,指出领导干部需要具备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担当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及斗争本领等重要政治素养,践行“干好事业、炼好自己、做好舞台”的准则。

  原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及上海光机所所长专项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就《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和《担任研究所中层干部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专题报告,深入剖析、分享了领导干部需要具备的核心素质、做事准则及精神品质等。与会人员围绕“发展跨越时期的研究院(治理)管理体系建设及其现代化”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尾声,李佳呼吁全体药物所人认清当前形势、发展定位和工作重点,加强复合型、管理型以及研究型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实现新时期的跨越式创新发展。他期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以“一体、两翼、三项改革、五项突破”为发展指导目标,以建设药物创新研究院为总纲,牢记使命,上下同心,提升药物所科研实力,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竞争。

田申荣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报告

陈平平书记作《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专题报告

屈炜主任作《担任研究所中层干部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

李佳所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组织人事处;供稿人: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