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2020年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7月20日,上海药物所举办了2020年度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所领导、中层领导人员以及管理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吴英处长主持。

  会上, 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以“科学研究与创新”为主题做了开班动员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创新及其产业创新理论演进和创新集群的概念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理论的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新需求。田申荣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对全球创新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以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全球区域创新集群的创新格局不断强化,集中化趋势愈加明显。他激励职能部门管理干部要不断学习、分析和认识新形势,切实提高大局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服务药物所科研工作。

  高召兵研究员现场领学《创新集群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并做专题报告。报告从创新集群的概念、创新集群的要素和药物所发展与创新集群理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创新集群、创新集群要素和特点,并以硅谷为例,通过国内外创新集群对比,全面分析了新时期药物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赵强研究员领学《美国联邦国家实验室研究》并做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美国国家实验室定位和特点、架构和运营、人事和经费、绩效评估以及中国国家实验室建设的历史和分析,并就药物所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提了出思考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药物所改革创新和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药物所副所长赵健指出,两个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研究透彻,拓宽了职能部门管理干部的视野。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并深入研究,不仅要学习国内外科技创新新形势,也要了解科研人员在想什么和做什么;不断积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为推动药物所的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开班动员专题报告

  高召兵研究员领学《创新集群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

赵强研究员领学《美国联邦国家实验室研究》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

(供稿部门:组织人事处;供稿人:虞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