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主席高志国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2024年3月19日,长春市政协主席高志国一行调研了上海药物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接待来访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高志国一行首先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示馆,深入了解了药物所92年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成果,调研了研究所肿瘤研究中心,对丁健院士及团队多年来围绕恶性肿瘤发生发展、耐药复发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李佳所长从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新药成果及转化、人才引育、国际国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物所情况;姜宇副局长整体介绍了长春市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成效及呈现特点;李长城主任以宣传片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建设情况和发展理念,并阐述了长春市惠企政策。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如何开展全方位战略性合作,推动生物医药事业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产业联动等进行深入研讨,并表示后续将加强共建合作,保持密切沟通。

高志国充分肯定了上海药物所在我国药物研究和医药产业由仿制为主到创制为主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长春市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最优的政策支持,期望能与上海药物所完整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相结合,共同形成良好产业生态,实现合作共赢。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薛文革、秘书长李维彬,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指挥部办公室、净月高新区管委会、长春驻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到访药物所。上海药物所副所长赵强,所务委员关树宏,柳红研究员、吴婉莹研究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陪同接待调研。

参观药物所所史展示馆


参观肿瘤研究中心

座谈交流

(供稿部门:所办公室;供稿人员: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