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前往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开展“时代楷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时代楷模”王逸平的宝贵精神,3月8日,上海药物所王逸平“时代楷模”精神弘扬突击队队员代表前往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开展“时代楷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通过视频参加活动,15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时代楷模”王逸平事迹宣传视频《逸事长流》,了解了王逸平研究员辛勤耕耘、严谨治学、矢志不移、忘我奉献的科研故事。

宣讲环节,党委办公室主任、突击队队员方婷讲述了“时代楷模”王逸平研究员不忘初心为新药研发奋斗终生的故事。王逸平研究员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研发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患者。他的感人事迹,鲜明体现了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勉励同学们向“时代楷模”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从问答中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新药研发的知识,并纷纷表示被王逸平研究员矢志不渝的新药研发精神所感染,努力学习争取未来成为像他一样为国为民贡献力量的科学家。

最后,突击队成员刘文迪、沈鑫龙等共同朗诵了课题组长、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研究员献给王逸平的诗歌《共同的梦想》,“研制临床首选新药”的梦想所承载的执着与热爱将永远激励着年轻一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供稿部门:王逸平时代楷模精神弘扬突击队、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