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泛巴尔干地区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联盟年会在沪召开

  2021年11月1日,第三届泛巴尔干地区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联盟(Pan-Balkan Alliance of Natural Products and Drug Discovery Associations,简称PANDA联盟)年会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希腊、塞尔维亚、波斯尼亚、北马其顿、克罗地亚、葡萄牙、匈牙利、阿尔巴尼亚、黑山、保加利亚共11国的科研院校、企业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上海药物所分会场近60人参会。
  本次会议包含15个学术报告,主题涵盖基因定向进化,天然产物的抗菌、抗氧化、抗病毒、抗炎、抗糖尿病活性以及特色天然产物成分研究等。会议为天然产物研究与新药研发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推动了联盟内成员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同时,本次会议上,PANDA联盟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5位新会员的加盟,新会员来自塞尔维亚、希腊和塞浦路斯等国家。
  2019年9月26日,PANDA联盟在上海成立,并成功入选“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简称ANSO)专题联盟。2020年12月7日,第二届泛巴尔干地区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联盟会议暨新冠抗疫网络研讨会在上海药物所召开。
会议现场
药物所许叶春研究员作报告
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研究员作总结
PANDA联盟参会代表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 供稿人: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