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

  播种未来的奋斗者钟扬、坚守信仰的追梦人牛犇、仁术济世的弘扬者夏强、鞠躬尽瘁的拓荒者王逸平、创造中国奇迹的中交三航局二公司港珠澳项目党支部、智勇双全的好警察林植、工匠精神的传承者杨山巍、教书育人的园丁世家祝玮家庭、靓丽城市的美容师成慧、地铁安全的守护人陆鑫源,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始终不忘初心,并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就是日前揭晓的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据悉,严庆谷、邱夷平、魏顶峰、张家禾、顾维忠、朱志仁、黄俊、中科院神经所体细胞克隆猴团队、沈伟、李福强等荣获“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志尧获特别奖。

  该评选活动以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年度周期内,本市涌现的事迹突出、精神可嘉、社会认可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为评选对象,其间推出的市级重大典型、“申城先锋”“美丽上海追梦人”“中国梦申城美”等专栏集中报道的先进模范中,有61人成为候选人,同时鼓励社会各界推荐其他候选人。最终收到有效选票29.33万票,同时组织专家评审团推选,评出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获奖人物和团队涵盖多个行业和领域,年龄层次丰富,具有较强的社会代表性和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记者 王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