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召开理事会

  2021年8月31日,国家新药筛选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理事会。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处长曹宏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副主任章文峻,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楼琦,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陆伟根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副所长高召兵、赵强,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等理事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筛选中心副理事长、药物所副所长赵强研究员主持。
  会上,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工作人员汇报了承担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外部资源服务平台的发展、完善和利用》的结题情况、筛选中心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2018年至2020年对外技术和资源服务的情况,以及筛选中心2018年至2020年的财务收支情况;王明伟分享了对于十四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的申报思考。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充分肯定筛选中心过去十余年的工作,同时希望筛选中心不忘初心,勇担推动中国原创新药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持续做大做强,打造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乃至中国创新药物产业的独特名片。
  最后,李佳总结,作为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的依托单位,药物所将持续推进筛选中心、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的科研和服务工作。同时,这两项平台已逐步发展为原始创新阶段中必不可少的国家利器,期望得到浦东新区、上海市科委、张江集团等上级领导部门更强有力的支持。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会场 
浦东新区吴强副区长发言
上海药物所会场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供稿人: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