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第十五届上海市科技精英奖揭晓 表彰奖励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今天上午,第十五届上海市科技精英奖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王卫庆等10人荣获“第十五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

  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被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作为实施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开发计划之一。上海市科技精英奖设立于1989年,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表彰奖励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本市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宗旨,20多年来已形成和完善科技领军人才、中青年高端科技人才的发现、扶持和举荐机制。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5届科技精英评选产生的科技精英包括提名奖获得者中,已走出了67位院士,约占获奖人数的45%。10位上海市科技精英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王卫庆、上海长征医院的王林辉 、上海交通大学的朱向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刘颖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范先群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岳建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房敏、 复旦大学的封东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夏强 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廖世俊。

  【附录

  授予以下10位同志“第十五届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卫庆(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王林辉  上海长征医院

  朱向阳  上海交通大学

  刘颖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范先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岳建民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房 敏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封东来  复旦大学

  夏 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廖世俊  上海交通大学

  (记者 马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