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党委委员作“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党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科研一线,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所党委开展“身为国家队、勇担国家责”党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分为“新药精神概述”、“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期科学家精神”三个部分。其中,6月4日至16日,党委委员高召兵、朱维良、石岩森、吴英深入基层党支部主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党课,覆盖13个党支部近300名党员。
  高召兵围绕高怡生先生“勇于创新、甘为人梯、为民研药”的事迹展开讲解,讲述高怡生先生用一生践行“党指向哪里,就往哪里去努力,忠诚为党,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而奋斗到底”的入党初心,激励着我们上下求索、砥砺前行。
  朱维良围绕嵇汝运先生“科学报国、勇于开拓、提携后辈”的事迹展开讲解,从嵇汝运先生科学报国的“为民”精神、痴迷科学的“执着”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提携后辈的“育人”精神中号召大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强化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石岩森围绕丁光生先生“丹心报国、开拓创新、创刊创编”的事迹展开讲解,讲述了丁光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苦心孤诣,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潜心研究、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吴英围绕以赵承嘏首任所长为代表的老科学家精神,讲解了上海药物所建所89载,一代代药物所人砥砺前行的事迹,每一个辉煌成就取得的背后,都离不开老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通过此次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奋力打造新药创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高召兵主讲党课
 
朱维良主讲党课
 
石岩森主讲党课
吴英主讲党课

【供稿人:陈勇;供稿部门:党政办(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