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 上海药物所程震研究员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5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公布了2024年会士(Fellow)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程震研究员因其“在分子成像领域的创新贡献”入选。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成立于191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旨在为医学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社会发展。AIMBE现有2000余位会士,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AIMBE会士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由现有会士提名,经两轮筛选,最后经全体会士投票选举产生),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其对生物医学、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影响。

程震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分子影像中心主任、原创新药研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曾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分子影像中心肿瘤分子影像化学实验室主任,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副教授。程震博士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和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国科学院百人A、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长期从事肿瘤分子影像和放射性诊疗药物、多模态分子探针的研制和开发,且成功实现多个PET探针的临床转化研究,发表论文360余篇,被引用次数28000余次,H因子84。同时担任iRADIOLOGY 创刊主编,Frontiers in Physics-Medical Physics and Imaging主编、Nanomedicine: Nanotechnology, Biology, and Medicine副主编、多个专业期刊如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EJNMMI、EJNMMI Radiopharmacy and Chemistry、Bioconjugate Chemistry、Amino Acids等编委。曾任美国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放射性药物委员会董事会董事,以及中美核医学和分子影像学会主席,现任中国核学会放射性药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放药学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