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与原子高科公司共建放射性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

  2021年12月23日,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药物所共建放射性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嘉定举行。药物所副所长高召兵,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程震,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锁会,中国同辐总工程师、原子高科董事长杜进,原子高科总经理赵京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内容涉及研发基金设立、合作交流机制及研发平台建立、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
  赵京表示,原子高科高度重视与上海药物所的合作,“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他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发挥顶尖研究机构与龙头企业的优势,统筹做好新时代放射性药物研发创新能力布局。
  高召兵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期待。他表示,上海药物所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发机构,原子高科在核工业特别是放射性药物研发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实力。放射性药物研发联合实验室是上海药物所在新的合作框架下建立并落地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对于双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合作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放射性药物研发领域开拓奋进,打造世界领先的科研团队,不断产生创新成果。
  王锁会指出,核医药是中国同辐非常重视的核心产业,目前已经建设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硬件平台。他坚信,秉持着“做属于中国人的放射药”的情怀和目标,在上海药物所雄厚的研发实力的支持下,合作团队一定能够在核医药领域取得瞩目成果。
签约仪式会场

高召兵副所长与杜进董事长签约

程震研究员做“放射性药物研发简介与思考”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国际国内合作处;供稿人: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