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利江研究员赴上海交通大学作全国先进工作者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响应中华总工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的号召,落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我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宣利江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赴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参加“聆听故事学楷模,领悟精神当标杆”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作题为《我的历程,我的梦想》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党员、管理骨干等约120人参加。

宣利江以3个“13年”为时间轴,按照“新药研发的13年”“上市后研发的13年”以及“又一个13年在路上”的时间线,为观众分享了他的成长、求学及新药研发的历程。宣利江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中药现代化研究,探索创新,成功地研发了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并实现了产业化,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中药现代化示范工程。该药连续多年位列医院用药TOP10,已进入全国5000多家医院,惠及2500多万病患,堪称中药现代化研究典范。宣利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初心和使命。现场观众表示受益匪浅,对新药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宣利江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宣利江做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供稿部门:所工会;供稿人:薛韶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