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柳红研究员入选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于7月16日揭晓,包括上海药物所柳红研究员在内的10位科技工作者入选,并将作为上海地区候选人参加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遴选。
  柳红研究员简介:
  

 

  柳红(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简要事迹:新药研究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代表,多年深耕药物化学基础研究,在Science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她在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中取得突出成果:在多个疾病领域发现10余个候选新药,7个处于临床研究,获国内外授权专利78项,实现技术转让7项,为推动我国新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感人故事:她带领团队发现了抗新冠病毒候选药物DC402234,在美国启动I期临床;不顾风险果断坚持抗艾滋病新药塞拉维诺的临床研究,急国家所急。她被聘为国际杂志J Med Chem副主编,提升了我国女性科学家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她多年来致力于妇女工作、科普教育、爱心援助等公益项目。
  (供稿部门:党政联合办公室;供稿人:王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