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永强院士应邀作药学前沿承嘏讲坛第五十讲

  2022年10月20日,上海药物所“药学前沿承嘏讲坛”第五十讲在承嘏厅举行。涂永强院士应邀作了题为“多环天然产物合成中的环化/重排策略”的专题报告。药物所岳建民院士主持报告会,20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涂永强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年研究发展的一种环化/重排策略,并应用于多环天然产物合成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涂永强勉励研究生在科研中要打开思路、勇于尝试、为常人之不为,并就反应机理、方法应用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岳建民为涂永强颁发了讲坛纪念证书。
  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双聘教授。现任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员。在具有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合成方法学(反应)、结构及生物活性研究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已发表研究论文240余篇。曾获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化学会手性化学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礼来科研成就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项。
  本期讲坛由上海药物所主办、原创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
涂永强院士做承嘏讲坛专题报告

药物所师生参加专题报告会

岳建民院士为涂永强院士颁发讲坛纪念证书
(供稿部门: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人:丁宁)